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00221

发表日期:2020-02-21分享到:

早盘,上证指数低开0.26%,量子计算、触摸屏、冷链物流等题材造好;网红经济、影视、动力电池等题材回调。华为概念股掀涨停潮,中科创达、国农科技、常山北明、梦网集团、四维图新、熙菱信息、中国软件等近20股涨停。随后,两市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31%;深证成指盘中创逾4年新高;创业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科技股普涨,黄金股午后崛起。两市成交额连续3日超万亿。北向资金尾盘有所回流,全天净流出11.21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64.93亿元。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40%。资金面宽松,Shibor全线下行。今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本周(215日至221日)公开市场有1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累计进行了10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操作,因此本周净回笼9200亿元。其他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通报,220024时,31个省新增确诊病例889例,新增死亡病例118例(湖北115例,浙江、重庆、云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1614例;乘联会公布了最新一期汽车销量数据:20202月上半月(21-16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乘用车厂家零售销量同比大跌92%,跌幅创历史最高纪录。自疫情以来,科技股始终保持强势,我们仍然维持近两周一贯的观点,配置科技成长股。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