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01123

发表日期:2020-11-23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一,A股市场放量上涨,有色金属、采掘、食品饮料等板块在早盘就开始强势上攻,盘中,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的拉升则带动指数出现快速上行,上证指数盘中最高摸到3431.65点,离年内高点3458.79点仅有20多点的距离,虽然在尾盘冲高回落,但顺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上行动力较强,未来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9%,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74%0.72%,市场总成交金额较上周五放大近三成。沪深300指数中金融和顺周期蓝筹股权重较大,因此沪深300指数表现最好,收盘上涨1.25%,率先创出年内新高。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00.52亿元,外资入场也很积极。盘面看,热点集中在顺周期行业和金融股上,科技板块和新兴产业包括计算机、电子、通信、传媒、医药生物等板块表现普便较弱,深圳市场个股下跌家数还多于上涨家数,表明市场分化较严重,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临近年底,流动性宽松预期不再,市场出现大级别上攻行情的概率不大,整体将保持震荡走势,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随着经济恢复稳增长,业绩驱动是主要投资挖掘方向,顺周期行业顺应这种趋势已成为主要的投资热点。可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中有色、化工、采掘、建材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机械设备、家电、轻工、金融等板块也可持续关注。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