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11015

发表日期:2021-10-15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五,A股市场震荡上涨,但主板市场弱反弹特征明显,主要体现在成交量放大不够以及个股跌多涨少,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0%,深成指上涨0.52%。市场继续走结构性行情,创业板收盘上涨1.88%表现较强,且有走出底部区间的迹象,这是场内的主要亮点。个股涨幅在10%及以上的有30家左右,跌幅在10%及以上的也有30家左右,跌幅靠前的个股大多是三季报预告业绩不达预期的,当日是三季度业绩预告收官日,个股业绩风险得以集中体现。板块方面,煤炭、芯片、新能源车、新能源电池、光伏等涨幅靠前,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轻工制造、交通运输等跌幅靠前。全周,上证指数先跌后涨,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短期内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但空间不大,仍将以板块和个股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目前看,市场主线不鲜明,周期、金融、消费、科技、新能源轮动较快。操作上建议把握低估值和成长因素,结合三季度业绩,挖掘低估值的价值股和成长股,中线布局,适量高抛低吸。可重点关注银行、证券、大基建、食品饮料、半导体、农业等行业的目标个股。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

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