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00605

发表日期:2020-06-05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早盘,上证指数高开0.13%。受中美通航恢复影响,民航板块领涨两市,地摊经济概念持续发酵,半导体、海南板块走弱。随后,A股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收盘涨0.4%2930.8点;深证成指涨0.37%11180.6点;创业板指涨0.7%2166.38点;万得全A0.3%;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3.39亿元,为连续10日净买入;本周累计净买入额超240亿元。行业方面,航空股全天保持强势,华夏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大涨;券商及金融科技板块联袂走强,华鑫股份、财富趋势、金证股份等午后大涨。今日,央行进行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4500亿元。本周,上证指数累计涨2.75%,深证成指涨4%,创业板指涨3.82%。涨幅主要来自周一,其余交易日以震荡整理为主,当前微观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恢复较好,市场主要压力来自于央行持续净回笼,对于货币宽松边际减缓的担忧。我们判断,央行仍然会持续宽货币、宽信用,最早下周一续作MLF时或将调降利率,继而引导20LPR下行,同时预计本月还会有一次降准。在政策呵护下,短线维持谨慎乐观,但需密切关注下月精选层推出对市场资金的分流效应。

分析师:张帆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9020001

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