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司简介company introduction

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于2004年7月经重组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是辽宁省属唯一一家国有金融类证券经营机构,总部设在沈阳。公司注册资本22.25亿元,现有六家股东:辽宁省国资委(占比40.16%)、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1.35%)、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比14.67%)、辽渔集团有限公司(占比13.48%)、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比5.85%)和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比4.49%)。在北京设有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天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在沈阳设有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天辽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有员工700余人,在12个省(直辖市)的34个城市设有60家分支机构,包括2家分公司和58家营业部,覆盖辽宁各地级市及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

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信用交易业务、量化投资业务、股转相关业务、票据业务、期货业务和私募基金等十个领域,各项业务均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

公司秉承“诚信正直,勤勉尽责,责任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文化,坚持“立足辽宁、深耕辽宁,面向东北、辐射全国”的经营方针,努力发展成为“政府的金融顾问、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重要战略伙伴、客户的财富管理专家、证券金融人才的培养基地”,以“打造专业、规范、高效,在辽宁区域市场具有明显综合竞争力的精品券商”为发展目标,紧跟证券行业创新发展形势,牢记国有企业的初心,践行金融企业的使命,截至2023年12月,公司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3亿元,上缴税收17亿元。

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聚力开拓,不断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作用,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