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00807

发表日期:2020-08-07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五,A股市场震荡幅度加大。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午后继续下行,最低下跌近80点,随后开始稳步回升,但收盘前20分钟再度走软,收盘沪指下跌0.96%,日K线留下较长的下影线,表明低位承接资金力度较强,之前三个交易日的走势也与此类似,市场整体处于小幅回撤震荡蓄势状态。当日深成指下跌1.55%,创业板指数下跌2.29%,沪深300指数下跌1.15%,市场总成交金额略低于周四的水平。消息面上,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对货币政策的表态与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央行近期的表态基调保持一致。针对全球低利率的问题,央行认为,实施低利率政策后,发达经济体通胀水平长期低于中央银行的通胀目标,利率过低还会导致“资源错配”“脱实向虚”等诸多负面影响。显然央行对国内大幅降低利率的政策方向不认可,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可能性不大。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45天后禁止美国公司与字节跳动、微信进行商业往来,腾讯控股盘中最大跌幅为10%。以上两个利空消息引发投资者的周末避险情绪,这是当日A股震幅加大的主要原因。板块方面,国防军工强势继续,贵金属板块虽然受黄金和白银大涨影响早盘大涨,但是未能保持住,下午将涨幅全部跌回。跌幅较大的板块主要有券商、保险、软件、医疗、电子元件等。纵观A股本周走势,周一沪指大涨后,在逼近前期高点时开始踌躇不前,指数在盘中频繁进行震荡蓄势,浮动筹码得到有效清理,资金也在板块中不断腾挪布局,整体看市场仍然保持强势。预计下周市场继续回调的空间不大,中期市场仍然看好,操作上以持股为主,仓轻的投资者可积极把握低吸的机会。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