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10305

发表日期:2021-03-05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受隔夜美国股市下跌影响,A股市场周五早盘跳低开盘,上证指数低开40点,随后震荡上行,收复当日失地,之后波动有所放缓,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4%,深成指微跌0.03%,创业板指数上涨0.70%。当日个股反弹欲望较强,上涨个股家数是下跌个股家数的2倍以上,传媒、食品饮料、商业贸易、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板块处于涨幅前列,但涨幅不突出,热点也不鲜明,超跌反弹特征较明显。前期热点板块包括钢铁、有色、建材、采掘、房地产等领跌。当日指数低开高走,收出阳线,市场逢低吸纳的意愿较强,但短线止跌迹象还不明显。目前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已跌穿60日均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中期上升趋势已经被破坏,上证指数也出现跌破上升趋势的征兆,若短期不能扭转,则调整行情可能会升级。目前A股市场行业估值差异明显,随着国内经济恢复稳增长,低估值传统行业和周期性行业经营改善,A股市场齐涨共跌的局面已经不在,指数中期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小,未来继续挖掘和拥抱核心资产是投资的主流。考虑到机构换股调仓和市场探底后蓄势洗盘的要求,调整周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操作上不宜激进,控制好仓位,为下一波上涨适量布局为主。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