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10729

发表日期:2021-07-29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四,新华社发文为A股市场站台,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行业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官方媒体的发文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情绪,提升投资者信心,隔夜富时中国A50期货出现强力反弹。早盘,A股市场果然大幅高开,随后缓步上涨,但市场仍然结构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特征鲜明。银行、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交通运输、农林牧渔等弱势板块难获资金关照,均位于涨跌幅的末位,科技、新能源、强周期板块则是反弹动力明显。尤其光伏、芯片、稀土、新材料、有色、军工等个股爆发力极强,当日有200家左右个股涨幅在10%及以上,热点极为鲜明。当日北向资金重点流入深圳市场,投资风格也十分明确。总体看,A股连续下跌后受消息面影响出现强力反弹,资金弃消费和金融追逐科技和周期的趋势不变。指数破位后修复尚待时日,不排除后市仍有回调和震荡,但结构分化背景下,仍有较多投资机会值得把握,激进的投资者可锁定主流热点及中报高景气个股,适量短线操作,稳妥的话则适量持有底仓,耐心等待大盘走出底部再加大操作力度。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

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