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10730

发表日期:2021-07-30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五,A股市场继续反弹,虽然指数收盘小幅下跌,但个股方面,上涨2663家,下跌1684家,还是上涨家数居多。指数下跌主要是金融和消费股持续下跌影响较大,休闲服务、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板块位于下跌前列。当日,周期股反弹力度较大,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板块位于涨幅前列,光伏、稀土、芯片、通信等科技板块也热度不减,有120家左右个股涨幅在10%及以上,北向资金也净买入22.48亿元。当日指数有所企稳,但结构分化向极致方向转化,投资者弃金融和消费拥抱科技、新能源和周期的风格已形成。从指数走势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有效跌破60日均线后,中级下跌趋势已展开。近两日市场受消息面影响反弹力度较大,但指数探底和筑底需要一个过程,短期指数还会反复,操作上宜控制仓位。结构分化和风格转变背景下,市场不乏投资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可锁定主流热点及中报高景气个股,适量短线操作,稳妥的话则适量持有底仓,耐心等待大盘走出底部再加大操作力度。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

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