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11018

发表日期:2021-10-18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一,A股市场探底回升,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12%,深成指下跌0.46%,创业板指数平盘。当日市场指数走势较弱,板块分化明显。白酒板块受外资减持茅台以及研究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影响出现大幅下跌,对指数影响较大。消费和科技类板块包括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房地产、计算机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周期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包括采掘、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化工、钢铁位于涨幅前列。总体看,沪深300指标股调整,中证500指标股上涨,指数弱但个股表现不弱,场内上涨个股家数居多,且涨幅在10%及以上个股达90余家,个股机会较多。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十一长假后A股市场指数走弱,主要也在于对经济下滑以及"双控、限电"压力的担忧。政策面看,四季度财政和信用政策将重点发力,经济有望保持稳增长。流动性方面,央行以稳为主,大幅宽松预期不高,但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实施在增加流动性总量方面也将发挥一定作用。当前A股整体市盈率处于较低的位置,银行、非银金融、基建等行业估值便宜,市场整体下跌空间有限,系统性风险较小。10月迎来A股三季报密集披露期,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化工、钢铁、有色、半导体等行业业绩增幅居前。总体看,A股短期上涨和下跌的空间均不大,市场将继续运行结构性行情,板块轮动和个股分化是主要特征。板块和个股的走势将更多的受业绩增长和估值所驱动。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

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