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11021

发表日期:2021-10-21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四,A股市场涨跌不一,沪市表现略强,上证指数收盘微涨0.2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是分别下跌0.05%0.17%。消息面上,副总理刘鹤表示,要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控,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个别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房地产板块受此影响出现上涨。当日,首批银行三季度成绩单率先亮相,平安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净利均大增。银行板块低估值优势得到投资者认可,这三只个股带领整体银行板块出现上涨。其他涨幅靠前的板块还有采掘、家用电器和非银金融。当日个股整体表现不佳,下跌的个股数量是上涨的2倍以上,通信、国防军工、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01.54亿元,已是连续三日大手笔流入,对后市信心明显增强。从上证指数走势看,小幅反弹趋势在延续,考虑到外资积极流入,金融和地产等权重板块有走强迹象,后市指数向上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但还不能演绎成反转行情,指数空间不大。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品种,尤其是从低位刚走出且表现强势的,中线布局,适量高抛低吸。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

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