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关注20211022

发表日期:2021-10-22分享到:

证券研究报告--今日关注  信息来源:中天证券  

本期我们的观点如下:周五,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沪弱深强,权重股表现好于中小盘股,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4%,深成指上涨0.33%,创业板指数上涨0.17%。权重股集中的沪深300指数上涨0.64%,而中小盘股居多的中证500指数下跌1.02%。个股表现依然是涨少跌多,下跌个股家数是上涨的2倍以上。行业方面,顺周期板块受监管部门重拳抑制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出现回落,采掘、钢铁、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大幅下跌。房地产板块在系统性风险警报解除后,继续上涨,并带动了家电板块的崛起;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也有较好表现;电子板块中的芯片股受国科微三季报大幅增长的利好带动出现强力反弹。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31.80亿元,这已是连续4日净流入且金额逐渐增加,明显是对后市上涨寄予厚望。预计短期市场反弹趋势延续,但目前板块轮动过快,热点不突出不持久,向上空间不宜有过高预期。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品种,尤其是从低位刚走出且表现强势的,中线布局,适量高抛低吸。可重点关注银行、证券、半导体、食品饮料、新基建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分析师:肖阳  执业证书编号:S1390513020002

公司业务资格说明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

根据《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本产品评级为中等风险,适用于稳健型及稳健型以上投资者,稳健型以下投资者不宜使用。